“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通识教育学院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15 点击数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号会议作出部署,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根据会议指示,6月9日,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丽竹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陈丽竹强调,中国梦是个人、民族和国家的统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陈丽竹在课上着重讲述了中国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最重要的是有着沉着应对的态度,化危为机,才让中国赢得了更好的发展。陈丽竹讲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把一腔热血转化为业绩,不断努力提高学生的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输送高质量人才。

通过此次授课,党员教师们深刻了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作为人民教师,在日后的工作中定会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不忘党员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