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进课堂”- 通识教育学院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3-10-15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回顾建立建设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2023年5月25日,通识教育学院外语教研室和来自贵州航天职院英语教研室的两位教师一起,开展“四史进课堂”的公开课,通过鲜活的案例、丰富的史料图片、生动的讲解,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解放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勇表现。

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教师邓淄予从课文知识点“宴会服装要求”出发,巧妙地引申出我国是没有 “贵族”的人人平等的社会,并进一步阐释了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通过丰富的图像、影音等素材,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上甘岭战役”中的英勇表现。整堂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过邓老师的精彩解读,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新中国建立和建设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更深刻理解了我国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原因,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后,围绕加强“四史”教育主题的课堂思政外语教研室将进行系列化推进,不断助推“四史”教育授课的形式与内容创新,深入推进“四史”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外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也将以求真务实和努力创新的态度,推进学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