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2023-10-08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党爱国情怀。5月26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党总支举行“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教育。

首先秦虎书记在三教224讲党课,为全体教职工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情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接着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桃源天地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望道》,该片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为核心,讲述其笃定恒心、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陈望道是我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者之一,是中文修辞学的奠基人,创办了我国高校第一个新闻系,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首任校长。该片讲述了望道先生一边教书育人,一边为自己的热爱奔走呼号,在青年人心中埋下了真理的种子,让那个时代的新青年热血沸腾、敢于追求自己心中的信仰。

走过千山万水,仍怀赤子之心。望道是一个人的名字,也是一代人的缩影。大家深切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