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19-03-08 10:06:35   来源:     点击:

一是强化师德教育,提升教师素养。 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探索符合学院的创新师德培训模式。抓好特色师德教育引导,邀请著名专家黄宝国教授以《新时代大学教师的使命与思考》为题,为全院教师作了开学第一堂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促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常态化学习。  

二是强化激励引导,弘扬高尚师德。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以建设赵计平“汽车制造类专业群教师团队”(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契机,大力宣传师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将师德教育融入学院新教师培训、教师专业发展过程,结合教师节表彰、思政示范课堂等活动,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良好氛围,引导全院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师德考评。完善师德师风考评办法,学校制定《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师范行为处理办法》《教师考核评价办法》《教师系列高级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办法》等文件,制作《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行为规范汇资料编》宣传册。明确师德红线,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各二级部门目标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存入教师档案,作为评优、评先、职称评审、岗位晋级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扎实 推进 师德 师风 建设

上一篇: “重庆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第六次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篇: 通识教育学院分工会全体教职工春游重庆市园博园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