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召开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7 点击数量: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召开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

工作会议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公共服务局),各高校,市语委有关成员单位,市教委有关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进一步加强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工作,决定召开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14:30-17:30。

二、地点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参会地点:市教科院(渝中区桂花园路12号)二楼学术报告厅;线上腾讯会议号: 211-664-068。

三、参会人员

(一)线下参会人员

1.帅逊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

2.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

3.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

4.万州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培区、渝北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教育管理学校、重庆普通话测试基地语委办主任、测试站站长及测试系统操作人员各1人。

5.部分市语委成员单位、重庆市普通话推普专家及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代表。

(二)线上参会人员

除参加线下会议以外的其他区县、高校语委办负责人1人测试站负责人及普通话测试系统操作人员各1人。

四、会议主要议程

1.市教科院领导致辞。

2.重庆市语言文字测试工作中心授牌仪式。

3.工作交流发言。

4.学习解读教育部、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新政策。

5.分析当前语言文字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和部署我市语言文字工作。

6.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新版本使用线上培训。

五、其他

1.请各单位于9月2715:00前将参会人员回执(见附件)报送至市教委语管办cqsywb@163.com

2.线下参会人员需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落实扫码(渝康码、行程码)登记、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会前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尚未排除嫌疑的人员不得派出参会。

联系人及电话:陈芳芳、贾宇涵,63875534、63612816。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