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1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其政治思想、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协调发展,加快高校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的步伐,适应社会对高水平公文写作人才的需要,提高大学生中英文公文写作能力。我校决定举行2021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初赛”)。现将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初赛,不区分专业类别(参加过的同学可以再次参加),只能选报中文类或英文类其中之一,不得兼报。

二、竞赛类别

根据语种不同,初赛分为中文类和英文类两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三、竞赛内容

(一)中文类

1.《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中15种党政机关公文的适用范围、行文规范、制作格式等内容。其格式要求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9704—2012)的相关标准。

2.通知、通报、通告、报告、请示、批复、函、纪要等常用法定公文文种的写作。

3.计划、总结、简报、讲话稿、规章制度、专用书信等常用事务文书的写作。

(二)英文类

包括通知公告、实用信函、证明、合同协议、日程安排及会议记录、摘要、参考文献(APA格式)、报告等八类英语应用文写作。

四、赛程安排

(一)中文类

1.初赛报名:即日起至6月14日前,参赛学生加入“2021公文比赛(中文类)报名群”(qq群),群号151133569,进行信息填报。

2.其他不明事宜,咨询通识教育学院人文教研室龙老师,手机号:13036363678 。

3. 初赛时间:2021年6月21日

4. 评奖规则: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部分获奖同学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中文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决赛

(二)英文类

1.初赛报名:即日起至614日前, 参赛学生加入“2021公文比赛(英文类)群”(qq群),群号: 619642756,进行信息填报,比赛资料也将在群内发布。

2. 其他不明事宜,请咨询通识教育学院外语教研室冯老师,手机号:13594006260。‬‬‬‬‬‬‬‬‬

4. 初赛时间:2021621

5. 评奖规则: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一等奖获奖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英文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通识教育学院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