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关于举行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19-05-15 10:01:18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其政治思想、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协调发展,加快高校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的步伐,适应社会对高水平公文写作人才的需要,提高大学生中英文公文写作能力。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173号)的要求。我校决定举行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初赛”)。现将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初赛,不区分专业类别(参加过的同学可以再次参加),只能选报中文类或英文类其中之一,不得兼报。

二、竞赛类别

根据语种不同,初赛分为中文类和英文类两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三、竞赛内容

(一)中文类

1.《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中15种党政机关公文的适用范围、行文规范、制作格式等内容。其格式要求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9704—2012)的相关标准。

2.通知、通报、通告、报告、请示、批复、函、纪要等常用法定公文文种的写作。

3.计划、总结、简报、讲话稿、规章制度、专用书信等常用事务文书的写作。

(二)英文类

包括通知公告、实用信函、证明、合同协议、日程安排及会议记录、摘要、参考文献(APA格式)、报告等八类英语应用文写作。

四、赛程安排

(一)中文类

1.初赛报名:即日起至5月25日前,参赛学生以班为单位在大学语文教师处填写报名表(附件1)或到教1-106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陈老师处报名登记,手机号:13368187380。

2.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月25日22:00前,参赛学生须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网”(http://gwjs.ndifc.cn/)完成注册报名,否则报名无效。网上报名指南,请参见附件3。

3.其他不明事宜,请加入 QQ群:984118440或咨询通识教育学院人文素质教研室龙老师,手机号:13036363678。

4.初赛时间:2019年5月31日

5.评奖规则: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一等奖获奖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中文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二)英文类

1.初赛报名:即日起至5月25日前,参赛学生以班为单位在英语教师处填写报名表(附件2)或到教1-106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曾老师处报名登记,手机号:13032370878。

2.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月25日22:00前,参赛学生须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网”(http://gwjs.ndifc.cn/)完成注册报名,否则报名无效。网上报名指南,请参见附件3。

3.其他不明事宜,请加入 QQ群: 1001507801或咨询通识教育学院外语教研室冯老师,手机号:13594006260。‬‬‬‬‬‬‬‬‬

4.初赛时间:2019年5月31日

5.评奖规则: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一等奖获奖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英文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

2019年5月13日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举行 2019 重庆市 重庆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公文 写作 技能 竞赛 校内 选拔赛 选拔 通知

上一篇: 关于举办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