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关于举行2018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18-05-03 09:28:00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107号)的要求,发挥竞赛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中英文公文写作水平,推动学生的政治思想、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协调发展,学校决定举行2018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初赛”)。现将初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积极推进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学校设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郭天平

   副组长: 赵柏森

   成 员:秦虎  黄勇  雷正桥  李雷  李鹰  汪梦  龙江  陈静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初赛,不区分专业类别。

   三、竞赛类别

   根据语种不同,初赛分为中文类和英文类两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

   四、竞赛内容

   (一)中文类

   1、《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中15种党政机关公文的适用范围、行文规范、制作格式等内容。其格式要求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9704—2012)的相关标准。

   2、通知、通报、通告、报告、请示、批复、函、纪要等常用法定公文文种的写作。

   3、计划、总结、简报、讲话稿、规章制度、专用书信等常用事务文书的写作。

  (二)英文类

   包括通知公告、实用信函、证明、合同协议、日程安排及会议记录、摘要、参考文献(APA格式)、报告等八类英语应用文写作。

   五、报名要求

  (一)不得兼报

   参赛学生只能选报中文类或英文类其中之一,不得兼报。

  (二)中文类

   1、初赛报名:即日起至513日前,参赛学生以班为单位在各公文写作教师处填写报名表(附件1),或到教1-106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陈老师处报名登记,手机号:13368187380

   2、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1622:00前,参赛学生须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网”(http://gwjs.ndifc.cn/)完成注册报名,否则报名无效。网上报名指南,请参见附件2

   3、其他不明事宜,请咨询通识教育学院人文素质教研室何老师,手机号:17723066660

  (三)英文类

   1、初赛报名:即日起至513日前,参赛学生以班为单位在英语教师处填写报名表(附件1),或到教1-106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曾老师处报名登记,手机号:13032370878

   2、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1622:00前,参赛学生须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网”(http://gwjs.ndifc.cn/)完成注册报名,否则报名无效。网上报名指南,请参见附件2

   3、其他不明事宜,请咨询通识教育学院外语教研室冯老师,手机号:13594006260。‬‬‬‬‬‬‬‬‬

   六、初赛培训

  (一)中文类

   519日前,根据竞赛内容及要求,由通识教育学院人文素质教研室组织参赛学生进行初赛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英文类

   519日前,根据竞赛内容及要求,由通识教育学院外语教研室组织参赛学生进行初赛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参赛学生可登录重庆市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英语公文写作》课程学习。网址:http://www.cqooc.net/course/online/detail?id=94761662

  七、赛程安排

 (一)初赛

  初赛的试题、评分标准和竞赛相关要求,由竞赛组委会提前一天提供。

1、初赛时间:根据竞赛文件要求,全市各高校的校内初赛时间,统一安排在519日上午9:00-11:00进行。

   2、考场安排:考场及考生座次安排,另行通知。

   3、初赛评审:520-527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每类遴选前20名优胜者参加全市决赛。

  (二)决赛

   1、决赛报名:6117∶00前,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负责将代表学校参加决赛的学生名单,以电子版加盖学校公章扫描件和Excel的形式,发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重庆科技学院),邮箱:2003045@cqust.edu.cn

   2、决赛时间:20181020日(星期六)- 21日(星期日)。

   3、决赛地点:重庆科技学院。

   八、其他事项

  (一)宣传动员

   各二级学院负责在本院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根据自身特长选报参赛。

  (二)考务工作

   教务处负责初赛试题制卷、考场及考号编排、考务培训等工作。

  (三)报考事务

   通识教育学院负责有关初赛的通知、报名、培训、考试、评审、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决赛的通知、报名、培训、参赛、宣传报道等工作。

  (四)初赛奖项

   按中文类和英语类分别设置初赛奖项,一等奖各20名,二等奖各30名,三等奖各50名,并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通识教育学院

201853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举行 2018 重庆市 重庆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公文 写作 技能 竞赛 校内 选拔赛 选拔 通知

上一篇: 关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人才培养奖励的公示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