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
19-09-29 14:30:42   来源:     点击:

927日,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秦虎在1202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总支书记秦虎首先提出座谈会主题为教师给学校及党委班子提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以提意见为主。

接着,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谢玉兰老师提到自己参加的科研座谈会,认为作为高职院校,希望学校不要一味将科研要求提得太高,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曾小波老师对谢老师的意见表示赞成,补充提到基础学科跟工科比起来科研项目不够充足,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欧阳长铖老师提到身为一线教师,感受到学校教学设施需要改善,一教楼改善很大,但其他的二教三教楼仍然需要继续改善。欧阳老师也提到了职称评定的问题,认为基础学科发核心非常困难,学校不应该将这个作为硬性要求,应该考虑科研和教学结合,考虑基础学科老师评职称难的问题,将教学和科研平衡,让老师看到希望。何乾坤老师谈到自己的教学问题,认为跨专业教学的教师专业背景不足,学校应当多考虑跨专业教学的教师进入专职教师队伍的教学问题,多提供一些专业培训。袁琴、马超、卢家伟老师作为体育老师先后发言,提到希望学校重视体育教学,在教育过程中感受到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比较滞后,扩招后学生规模增加,但是基础设施没有跟上,学生住宿和吃饭都成问题。孙刚老师也提到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认为三教的基础设施需要改善。李露老师则针对教师的身心健康提出了建议,认为学校教师体检应该做到个性化。汤华丽老师认为基础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困难,希望学校可以提供平台进行专业培训。孟渝、何黎黎老师先后提到了一训基础设施改善的问题。邹佩佚老师提到图书馆的藏书量、书籍类型和质量不高,学生去图书馆学习意愿不强的问题。李倩老师则提到节假日调课希望可以人性化,灵活化处理。陈丽竹老师提到学生用书应该用新书,用旧书的学生让教师对课程不好处理等问题。

接着,总支委员先后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及党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汪梦提到体育比赛减少的问题,学生参加体育训练补助不够,对学生帮助不大的问题。刘双提到了教师报账流程复杂,需要化繁为简的问题以及数学建模需要引进人才等问题。陈静则主要提到了科研的问题,认为学校科研政策不够稳定,奖励的力度太小,基础学科教师做科研没有积极性以及英语四级考点的落实问题。龙江对上述发言内容表示赞同,并提到了党委班子及成员应该定期定时到二级学院开会,应该有类似下基层的安排,与教师直接面谈,倾听教师的直接诉求。

最后,总支书记秦虎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每位教师的发言体现了真正的基层诉求。老师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关心基础学科评职称问题,学校教学基础设施改善等问题上。并强调了一个学校的发展应该以教学为中心,行政职能部门以服务教学为主,需要将老师们的诉求落在实处。

 

相关热词搜索: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主题 教育 教育学院 教育学 学院 体育 工作部 工作 党总支 总支 召开 教师 座谈会 座谈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识教育学院(体育工作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全体党员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篇: 【喜讯】我校游泳代表队“2019重庆市大中学生游泳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中学组游泳选拔赛”囊获佳绩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